?
首页     城区概况     政务公开     招商引资     万秀党建     万秀人大     万秀政协     办事指南    
   网上办事   旅游天地     国防教育    
搜索
 
当前位置:首页 > 政府信息公开 > 三镇七街
建美丽乡村 创宜居环境 龙湖镇着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群众生活品位
发布日期:2018-4-25   

    万秀区龙湖镇在贯彻落实市委、市政府关于“城市建设提质年”的工作部署中,一手抓“环境整治”建设美丽新农村,一手抓“生态建设”创建宜居环境。通过一个月的有效治理,大大改变了原有的城乡脏乱风貌,初步建成城市干道卫生整洁、街区广告统一整齐,村组绿化花团锦簇、村中环境优美怡人的良好环境,切实改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品位。

区委书记蓝盛新到我镇示范路指导工作

区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张国辉参加环境整治活动

镇党委书记黄沛森带领村民清洁家园


    党旗领航,支部带头,整改到位。镇党委、政府高度重视党旗领航,抓党支部核心带动,促党员先锋模范,创新思路,推行探索“镇级指导,村级管理”模式,为每个村配备“巡查员、劝导员、保洁员”,发动村民群众参与其中,做到环境卫生共治理、美化家园齐建设。至目前,我镇政府办公楼房,辖区内的企业、学校、医院、景区、村委会等公众场所,多数能做到“门前三包”,保持干净整洁。乱倒垃圾、乱堆杂物、乱排污水、乱贴小广告等现象得到有效整治。



    强化宣传,携手共建,舆论造势。积极营造共建美好乡村人人参与氛围。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、村委会广播、制作展板及宣传横幅等方式,在示范路梧州学院东门至仙凤山路段,投入6万多元资金新竖立两处大型宣传牌共80多米,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营造舆论声势,努力形成社会关心、支持和参与乡村环境综合整治,携手共建美好新农村的良好氛围。

发动村民打扫房前屋后

保洁员清扫道路两侧垃圾、杂物、小广告

镇环境卫生“突击队伍”对垃圾堆积点进行整治


    各方联动,重拳出击,合力整治。联合城管执法人员,合力对辖区主干道、重要路段两边占道经营、占道作业、乱搭乱盖商铺业人进行引导和劝解,并下发整改通知书,对不配合工作的商铺,组织力量进行强制拆除。目前,占道经营行为得到有所遏制和规范。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
    示范带动,统一规格,提升品位。抓示范带动作用,对梧州学院东门至莲花桥头公路两旁企业商铺外墙立面、广告牌匾进行改造。以“城市建设提质”的总体要求,对示范路沿线企业商铺的防盗窗、遮阳蓬、卷闸门、广告牌匾、各种灯饰、非公路标志采取统一风貌、统一材质、统一标准等方式,规范了设置改造。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示范路立面提升美化工程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示范路美化工程

紫金村码头改建


    对区级示范路莲花山路(梧州学院东门至莲花桥头)、塘源路、高旺路及旺步村坎头组沿线开展绿化美化提升工作。投入40万元,种植新种大红宝巾花、红千层、紫荆花、黄榕球、黄金叶、垂榕树、六旺树等各类苗木1300余株,修砌绿化带1000多米。此外,对村组道路沿线、村庄周边、公共闲置地和屋前后植树绿化,大大改善了乡村生态环境,提升了群众生活品位。

(来源: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)
?
版权所有 ©2009-2021 All Rights Reserved.bet体育在线
桂ICP备14002522号-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
电话:0774-2023242 传真:0774-2028918
建议使用1024×768分辨率 IE7.0以上版本浏览器
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